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銀川至蘭州高鐵今日全線開通運行【2】

2022年12月29日14:1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銀川至蘭州高鐵今日全線開通運行。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銀川至蘭州高鐵今日全線開通運行。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蘭州12月29日電 (記者黃帆)12月29日,銀川至蘭州高鐵(以下簡稱“銀蘭高鐵”)中衛至蘭州段開通運營儀式以視頻聯線和現場啟動的方式,在蘭州、北京和蘭州新區秦王川站三個會場舉行。至此,銀蘭高鐵實現全線貫通運營,銀川至蘭州最快2小時56分可達。

銀蘭高鐵連接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與甘肅省省會蘭州市,全長431公裡,分兩段建設,其中銀川至中衛段2019年12月29日已開通運營。此次開通運營的中衛至蘭州段起自中衛南站,經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甘肅省白銀市、蘭州市,接入蘭新高鐵蘭州西站,線路全長219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全線共設中衛南、北灘、平川西、靖遠北、白銀南、秦王川、蘭州西7座車站,其中中衛南、蘭州西站為既有車站,其他為新建車站。

開通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將按照日常線、周末線、高峰線安排銀川至蘭州旅客列車開行,每日開行動車組列車最高達15對,其中,蘭州至銀川4對,蘭州至中衛1對,蘭州至銀川、中衛最快分別2小時56分、1小時42分可達,較開通前分別壓縮5小時26分、4小時04分。

銀蘭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北京至蘭州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線貫通運營后將進一步完善甘肅、寧夏等我國西部地區路網結構,極大便利沿線各族人民群眾出行,對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