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臨夏縣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通過“雙認証”

喬棟明
2023年01月11日15:13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夏縣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通過“雙認証”

記者近日從臨夏縣相關部門了解到,省農業農村廳和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於去年12月27日向臨夏縣農業農村局頒發了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証書(CMA)和檢驗檢測機構考核合格証書(CATL),標志著該局的檢驗檢測條件和能力通過了法定程序認定。通過省級“雙認証”后,將具備檢測蔬菜和水果等農產品中54項有機磷農藥殘留參數的能力,更好地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進一步提升全縣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

據了解,為順利完成“CMA、CATL”雙認証工作,該縣農業農村局多次召開專題會議,認真開展農藥殘留定量檢測,編寫完成了實驗室質量管理手冊、程序文件、作業指導書、申報書等相關認証資料。去年11月,省農業農村廳和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開展了線上評審,通過查閱資料、視頻指導、查閱檢驗報告、方法驗証等全方位考核后,認為臨夏縣農產品質量檢驗檢測中心機構組織健全,部門職責明確,現行的體系文件能夠反映實驗室自身檢測活動的特點和目的,管理體系運行有效,管理和檢測人員具備專業技術能力,儀器設備等資源配置能夠滿足所開展檢測工作的需要,質量控制工作開展較好,符合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証書(CMA)和檢驗檢測機構考核合格証書(CATL)要求,具備面向社會開展檢驗檢測活動的資質。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