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參加指導蘭州市委常委會二〇二二年度民主生活會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精神 堅定信心團結一心推進強省會各項事業

金鑫
2023年02月04日08:4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精神 堅定信心團結一心推進強省會各項事業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3日參加指導蘭州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牢記“三個務必”,心懷“國之大者”,為黨履職、為民盡責,真抓實干、埋頭苦干,抓住疊加機遇,聚焦發展主題,擔好發展重擔,堅定信心、團結一心推進強省會各項事業,努力實現以量變的積累實現質變、從比較優勢和單向領先向絕對優勢和全面領先轉變,打造發展質量更高、經濟實力更強、輻射帶動作用更大的省會中心城市。

民主生活會上,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朱天舒代表市委常委會班子進行對照檢查,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並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在認真聽取發言后,任振鶴指出,大家坦誠相見、開門見山,自我批評有誠意,相互批評極具針對性,達到了增進團結、改進工作、凝心聚力的目的。

任振鶴強調,要在捍衛“兩個確立”上當表率、作示范,始終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責任,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要義,不斷推進“八個著力”深化細化具體化,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持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用新思想引領新征程。要在重振“蘭州輝煌”上大發力、快見效,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足做好強省會文章。首先要強信心,傳承弘揚城市的文化基因、開放基因、工業基因、科教基因,看到蘭州的韌性、潛力和活力,揚長避短、對標先進、鼓足干勁、發憤圖強﹔核心要強產業,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發揮傳統產業優勢盤活存量,加力承接產業轉移引入增量,加速動能轉換升級提高質量,強化科技創新驅動增強能量,激勵板塊經濟突破做大總量﹔關鍵要強交通,統籌公路、鐵路、民航協同發展建強“大交通”,圍繞打造通道樞紐城市優化“小交通”,構建“三廊五軸”市區路網暢通“微循環”﹔重點要強治理,堅持精致規劃、精品建設、精細管理,進一步強功能、提品質、拓空間。要在促進共建共享上顯溫度、有質感,拿出真感情和硬舉措,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全市人民幸福生活成色更足。要在強化班子建設上練真功、聚合力,以“三抓三促”為牽引強化作風建設,鐵肩擔事、團結干事、拼力成事、廉潔從事,推動金城蘭州在新征程上走出一條金光大道。

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