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人類敦煌,心向往之>>敦煌文化

敦煌壁畫岩彩研學班開班

2023年02月28日14:41 |
小字號

近日,敦煌壁畫岩彩研學班在敦煌鳴沙書院研學基地開班,來自全國各地的繪畫藝術愛好者慕名前來學習和體驗,感受不一樣的藝術魅力。

研學期間,學員們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學習敦煌壁畫岩彩石色的制作、敦煌壁畫人物的開臉和暈染方法以及敦煌壁畫各時期的繪制和做舊技巧,學員們表示這次研學收獲滿滿,不虛此行。

參與研學活動的學員。敦煌市委宣傳部供圖

敦煌鳴沙書院副院長張杰龍說:“這是我們舉辦的第五期敦煌壁畫研學班,內容包含了敦煌壁畫紙本臨摹、顏料制作以及古法臨摹的方法 。我們希望通過研學活動讓更多人走進敦煌、了解敦煌、喜歡敦煌。”

參與研學活動的學員。敦煌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敦煌鳴沙書院研學基地開展的敦煌壁畫岩彩研學班為期10天,來自浙江、廣東、重慶、山西、西安、新疆等地的學員參加了培訓。研學期間,學員們還前往莫高窟參觀學習,實地感受千年莫高的魅力。(邊金霞)

來源:敦煌市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找准問題 明確重點 確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見效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楊喜軍主持召開“三抓三促”行動專題座談會,召集廳屬主要部門警種負責人和基層公安機關代表,圍繞《全省公安機關“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行專題討論,對《方案》的補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見。 會上,甘肅省公安廳“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介紹了《方案》的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步驟安排、組織保障等方面作了說明,與會人員圍繞《方案》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甘肅:數字政府建設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裡”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肅省數字政府省級建設項目評估會議在蘭州召開。據了解,2021年3月,甘肅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肅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決策。…
凝聚高質量發展青春力量 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召開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黃帆)2月24日,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在蘭州召開第九次會員大會。 中青企協副會長吳立群、段劉文,以及北京市、山東省、河南省等10個省份青企協負責人受邀出席了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