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人類敦煌,心向往之>>鄉村振興

敦煌:“南果北種”結碩果 特色農業扮靚美麗鄉村

2023年02月28日14:37 |
小字號

敦煌市七裡鎮溫室園區。敦煌市委宣傳部供圖

“橘生淮南則為橘,橘生淮北則為枳”,而在農業技術迅猛發展的今天,“南橘北枳”已不復存在,越來越多的南方水果在北方落地生根並結出累累碩果。在敦煌市七裡鎮溫室園區,一排排長勢喜人的“南果”已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

人參果喜光耐陰、耐熱耐旱、喜肥耐瘠,是典型的南方水果。走進敦煌市七裡鎮戈壁設施農業示范園區溫室大棚裡,翠綠的人參果秧苗上挂滿了雞蛋大小的人參果,淡淡的奶油色果皮上點綴些許紫色條紋。三年前,一直從事蔬菜種植的張國宏萌生了種植水果的想法,於是便開始種植人參果,經過幾年的辛苦試種,他的人參果在敦煌“安了家”,實現了“南果北種”。

“前來採摘的人挺多的,收益也比較可觀。相對於常規蔬菜,種植人參果效益要更好一點。老百姓假日多了一個休閑的場所,我自己也增加了收入。”張國宏說。

目前,敦煌市七裡鎮戈壁設施農業示范園區內主要種植草莓、人參果、火龍果和四季梨,“南果北種”開啟了農業種植新思路,農戶們種出了增收好“錢”景。(秦美娜 湯童 馬得樺)

來源:敦煌市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找准問題 明確重點 確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見效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楊喜軍主持召開“三抓三促”行動專題座談會,召集廳屬主要部門警種負責人和基層公安機關代表,圍繞《全省公安機關“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行專題討論,對《方案》的補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見。 會上,甘肅省公安廳“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介紹了《方案》的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步驟安排、組織保障等方面作了說明,與會人員圍繞《方案》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甘肅:數字政府建設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裡”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肅省數字政府省級建設項目評估會議在蘭州召開。據了解,2021年3月,甘肅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肅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決策。…
凝聚高質量發展青春力量 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召開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黃帆)2月24日,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在蘭州召開第九次會員大會。 中青企協副會長吳立群、段劉文,以及北京市、山東省、河南省等10個省份青企協負責人受邀出席了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