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工業經濟強勁起勢引領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12日14:52 |
小字號

近年來,和政縣堅定不移實施強工業行動,以5540產業工程培育為抓手,充分發揮龍頭企業在產業發展中的核心作用,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助力縣域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臨夏海螺水泥有限責任公司屬於安徽海螺水泥股份公司全資子公司,位於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和政縣新營鎮境內,是一家集水泥生產、銷售為一體的企業,現有日產4500噸、2500噸生產線各一條,年產220萬噸水泥粉磨系統,以及9MW、4.5MW余熱發電系統各一套,2022年臨夏海螺水泥產值為50591.424萬元,成為和政縣產值突破億元的企業。

開足馬力抓生產,力爭產值全年旺。在臨夏海螺水泥廠區內機器轟鳴,裝載水泥的卡車進出有序,工人們在各自的崗位上忙碌著,一派繁忙景象。2023年,臨夏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堅持“抓市場、增份額,搶機遇、促發展,精管理、強實力,嚴管控、防風險”的總基調,全體員工踔厲奮發,主動作為,內抓管理降成本,外拓市場增效益,運行指標不斷優化,廠容廠貌持續美化,在實現“十四五”規劃高質量、可持續發展上取得較好成績,被授予第六屆州政府質量獎。

近年來,和政縣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大力發展特色經濟,工業企業發展駛入快車道,對拉動全縣經濟發展,增強企業活力,擴大城鄉就業,增加稅收,維護社會穩定起到了重要作用,也為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截至目前,全縣工業企業128戶,均為中小微企業,注冊資金102826萬元。2022年產值達到2000萬元以上企業9家,其中:億元以上企業隻有臨夏海螺水泥和華龍乳制品兩家,2000萬元以上企業7家(夏琳鞋業2620.9萬元、吉美包袋2152.8萬元、復興厚醫藥5023.2萬元、八八集團2912.19萬元、優鬆農產品加工2293.05萬元、隴輝豐有機肥3817.2萬元、星月菜籽油2608萬元)。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