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發展牛羊產業 奏響鄉村振興新牧歌

2023年05月12日14:54 |
小字號

近年來,和政縣立足地域優勢,大力發展牛羊產業,積極鼓勵和引導群眾走集約化、規模化、產業化發展之路,實現了牛羊產業從小到大、從零散到適度規模的重要轉變,有力助推了鄉村振興。

“咩咩咩……”走進三十裡鋪鎮南陽山村的延君家庭養殖農場,遠遠地便聽到圈舍裡傳來此起彼伏的羊叫聲。寬敞的羊舍內,一隻隻肉嘟嘟的羔羊悠閑地散著步,飼養員楊延鵬在飼料棚裡忙著添置草料。楊延鵬以前一直在外務工,幾年前回到家鄉跟著父親養起了羊,憑著一家人過硬的養羊技術,擺脫了貧困。近年來,在產業政策的扶持下,他們的養殖家庭農場規模不斷擴大,儼然成了村裡有名的“羊狀元”。

和政縣依托自身優勢,在牛羊產業發展上狠下功夫、花大力氣,挖掘和培育出了一批優秀的養殖大戶和養殖專業合作社,既探索出了一條繁育和育肥相結合的成功經驗,也趟出了一條增收致富的新路子。目前,全縣規模養殖場達139個,規模養殖戶達5396多戶,存欄牛8.97萬頭、羊31.59萬隻,出欄牛1.71萬頭、羊11.77萬隻。下一步,和政縣將立足牛羊產業的長足發展,按照“11554”產業發展工程,著力打造四個畜牧示范帶,推動牛羊全產業鏈發展,持續加強后勁,為鄉村振興提供充足動力。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