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600隻碧鄉湖羊在東鄉縣“生兒育女”

2023年05月12日14:32 |
小字號

5月9日,在東鄉縣百和鄉大嶺村馬尕西木家,30隻“碧鄉湖羊”配種受孕,其中11隻已產羔28隻。據了解,碧鄉公司在東鄉縣首批培育的600隻湖羊都開始“生兒育女”了。

東鄉縣碧鄉種羊繁育基地培育的優質湖羊,被當地人親切稱為“碧鄉湖羊”,這是碧桂園集團幫扶東鄉縣產業振興的又一舉措。據了解,自碧桂園幫扶東鄉縣以來,緊盯傳統養羊產業,在幫助銷售5.2萬隻東鄉肉羊的同時,針對當地羊肉品質優但養殖規模小、技術落后、經濟效益不高的實際,在東鄉縣興建了碧鄉種養繁育基地,引進良種湖羊,聯合天津奧群集團、甘肅農業大學,運用先進的養殖技術,投入漏糞板、刮糞機、自動飲水碗和自動卷帘等先進設備,進行科學喂養。自2021年7月至今,引進的優質湖羊已產羔1500多隻,對700多隻母羔進行篩選,將基因優良的600隻培育為基礎母羊,於2022年9月,聯合縣畜牧中心,按照補貼價賣給養殖戶。由於這批羊是在東鄉培育長成,能更好地適應當地氣候環境,產羔率高、泌乳性好、生長發育快,成為群眾首選的羊品種,也成為東鄉縣羊產業的新生力量。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