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夯實基本功 匠心譜芳華——積石山縣舉行第五屆幼兒園教師基本功大賽

2023年05月12日14:49 |
小字號

為深入推動“三抓三促”行動取得實效,進一步激勵積石山縣廣大幼兒教師加強基本功訓練,樹立正確教育理念,全面提高幼兒教師專業素養水平,5月8日—10日,積石山縣第五屆幼兒教師基本功大賽在城西小學舉行。來自全縣25所幼兒園的30名幼兒教師,參加了理論測試、歌曲彈唱、舞蹈創編、手工制作、故事講述、繪畫創編6個項目的角逐。

首先進行的是理論知識測試項目,參賽教師根據自己掌握的幼兒保教理論知識,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仔細審題,認真作答。歌曲彈唱項目中,參賽教師自彈自唱,完整和諧的彈奏伴著清晰生動的歌聲,展示了參賽教師扎實的基本功。手工、繪畫比賽中,教師們一雙巧手能書、能畫、能制作,在她們的創作下,一幅幅筆鋒秀麗、形式各樣、色彩鮮艷、富有創意的作品競相展出,充分展示了教師扎實的藝術功底。故事講述項目中,參賽教師精選兒童經典故事,通過形象的表演講述,配以生動的配樂,引起在場人員共鳴。舞蹈類比賽上,參賽教師呈現了民族舞、現代舞、兒童舞等不同的舞蹈風格、不同的表演形式,她們用生動的肢體動作,讓在場的評委和教師們拍手稱贊。

近年來,積石山縣主動適應經濟社會發展新常態,從幼兒園建設、師資隊伍培養、幼兒發展等方面精准發力,全縣學前教育事業取得長足發展。本次基本功大賽既是積石山縣貫徹落實《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三抓三促”行動和振興教育“十大行動”的生動實踐,也是提升幼兒教師專業技能、保育教育質量的具體舉措。此次活動不僅為全縣幼兒教師搭建了相互學習、相互交流、不斷探索、不斷反思的平台,也激勵幼兒教育工作者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重視和堅持基本功訓練,努力提高專業素養,塑造良好精神風貌,打造公平、普惠、有質量的學前教育,為幼兒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來源: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