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甘肅分網>>甘肅新聞

積厚成勢 行穩致遠

——國網白銀供電公司全面加強基層黨建工作綜述

2022年05月25日14:5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今年以來,國網白銀供電公司黨委持續推進“旗幟領航”黨建工程部署,積極構建“黨委抓統籌、專業抓融合、支部抓落實、黨員抓創效”的黨建工作格局,始終堅持夯基礎、提質效、促發展的總基調,不斷聚合力、增動力、提效力,奏響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最強音。

抓牢基層黨建基礎管理“基本盤”

“去年考評中一、二季度Ⅱ類黨組織的最后一名,今年一季度已經排在第四名了……”4月28日,該公司升級后的“紅藍榜”上線后引發廣大員工熱議。

夯基壘台,積厚成勢。為夯實基層黨組織“三基建設”(基層組織、基本隊伍、基本制度),提升基層黨組織基礎管理水平,該公司黨委在原有“抓黨建三步工作法”基礎上,相繼出台《關於啟動基層黨建“紅藍榜”考評機制的通知》《關於進一步深化基層黨建“紅藍榜”考評機制的通知》等一系列舉措,不斷激活基層黨建基礎管理“新引擎”。

同時,該公司通過分類設置黨組織、科學設置量化指標、升級“紅藍榜”飄窗美工、每季度下發考評大綱、抽調基層黨務骨干交流互查等措施,確保基層黨建工作定有標尺、干有方向、評有依據。

據了解,今年一季度該公司三類黨組織基層黨建工作考評平均得分由去年同期93.8分提升至97.5分,基層黨建工作差異化積分考核評價始終位列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前列,基層黨建基礎管理實現新提升。

謀好黨務工作者素質培優“關鍵局”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今年以來,該公司黨委持續深化黨員和黨務工作者素質培優工程,下發《關於建立常態化黨務工作者抽調考機制的通知》,每月依托黨群任務書下發學習內容,按照“學什麼、考什麼”的原則,每季度開展黨務工作者理論考試,黨委書記現場出題,紀委書記現場監考,確保黨務工作者管理抓在日常、嚴在經常,著力打造政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黨務尖兵。

此外,該公司黨委以提高及格線、深化結果應用、擴寬參考對象范圍為抓手,達到以考促學、以考促干的作用﹔按照“總支自主考試、黨委臨時抽考”程序對黨務工作者進行測評,推動全員學習成為常態化,努力營造“學黨建、懂黨建、抓黨建”的良好氛圍。

樹好風向標 激發新作為

知之愈明,行之愈篤。該公司黨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進一步深化基層黨組織“貢獻度”,創新提出本部黨組織“融合度”,並納入季度基層黨建差異化考評范疇﹔創新開展安全文化落地實踐活動,細化23項具體措施,通過黨建引領的政治保障作用有效推動安全本質化管理目標實現,促進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的融合融入能力實現新突破。

此外,該公司黨委重新盤活、用好、抓實黨建載體,激發基層黨建工作活力。自今年啟動黨員“雙卡”活動后相繼搭建黨員政治生日“四個一”活動、“兩級聯動 提升黨課質效”“黨旗引領·安全入心”等一系列黨建載體。該公司基層黨建工作也實現了從“夯基壘台、立柱架梁”到“積厚成勢、行穩致遠”的轉變。

踔厲奮發博中流,奮楫爭先譜新篇。國網白銀供電公司黨委將持續落實“旗幟領航”黨建工程部署,深化“黨建+”工作,推進基層黨建工作越抓越實,以篤行不怠的韌勁推動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江玉瓊)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