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甘肃频道>>兰州新区>>最新动态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张建平

2020年04月23日15:24    来源:兰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工作人员采摘太空南瓜 张建平 摄

4月21日,兰州新区农投集团育苗基地引种试种的航天搭载选育太空南瓜喜迎丰收:藤蔓上结出的南瓜比普通南瓜大十几倍,个个都有百余斤,最大的一个重达110斤。

记者在新区农投集团育苗基地“太空园”内看到,粗大的藤蔓中躺着十多个金黄的南瓜,它们形状奇特,呈橄榄球形,个头也出奇得大,成年人用双臂都无法抱拢。几名工作人员正小心翼翼采摘其中一颗太空南瓜。“直径大概在五六十厘米。新区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利刚抬起这个巨型南瓜一过秤,重量竟达到110斤左右。

“这些南瓜来头可不小,种子上过太空,其中刚刚采摘的是种植的第一颗太空南瓜。”张利刚说,从2019年11月份开始,新区农投集团先后引进航天搭载选育成功的“太空大南瓜”、“太空香炉瓜”、“太空疙瘩瓜”等进行试种。经过精心的培育,都已经成功挂果。

据了解,这颗采摘的巨型太空南瓜将会放置在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供游客观赏。

(责编:焦隆、周婉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