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新區:網上“連心橋” 為民解愁難

2021年12月31日11:0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2月31日電 (高翔)近日,2021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發布,綜合全國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今年以來網民留言辦理回復率、群眾點評滿意度、制度創新等方面的熱力指數,評選出全國網上群眾工作先進單位,蘭州新區黨工委辦公室榮獲2021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民心匯聚單位”稱號。

近年來,蘭州新區高度重視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辦理網民留言作為察民情、解民憂、聚民力的重要抓手,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方法,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據統計,今年以來蘭州新區共辦結2058件網民留言,留言回復率達100%,處理、解決了一大批欠薪難討、房產証難辦、物業供熱等覆蓋面廣、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

“每次看到網民反映的訴求得到解決,對辦理結果表示滿意時,我都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欣慰和滿足,感覺我們平常工作再苦再累都值得。”蘭州新區黨工委辦公室網民留言辦理員譚百說到,每條留言背后都是群眾的利益訴求,把每條留言辦好、讓網民滿意,就是落實一條回復、溫暖一片民心、改進一個領域的工作。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下一步,蘭州新區黨工委辦公室將結合新區“四區兩新”建設實際,繼續將網民留言辦理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抓手,堅持走好走實網上群眾路線,從“鍵對鍵”到“面對面”走向“心連心”,讓新區人民群眾在高質量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