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蘭州榆中>>品質榆中

榆中縣法律援助中心:發揮職能作用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2022年10月03日17:14 |
小字號

榆中縣法律援助中心以優化營商環境建設為抓手,拓寬申請渠道、完善便民助企服務機制,助力法治化營商環境大提升。

擴大法律援助范圍。榆中縣法律援助中心將與民生密切相關的事項納入法律援助范圍,從原來9項擴大到13項,實現了應援盡援目標。急群眾所急、辦群眾所需,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打造法律援助工作圈。榆中縣在縣人民法院、縣工會、縣人社局等31個機構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開展普惠性法律援助,打造“城市半小時、鄉村一小時”法律援助工作圈,解決“最后一公裡”法律援助服務問題,方便群眾就近進行法律咨詢和申請法律援助。

線上線下“一站式”服務。榆中縣法律援助中心通過法律援助專線接聽群眾來電咨詢、宣傳法律知識,同時組織法律援助律師深入街道、社區宣傳《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援助法》,現場為群眾答疑解惑,充分發揮專業優勢,用心用情做好援助服務。(周國珍)

來源:榆中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