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西峰:冰雪經濟持續升溫 鄉村旅游活力再現【10】

2022年12月28日11:1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甘肅西峰:冰雪經濟持續升溫 鄉村旅游活力再現【10】
甘肅西峰:冰雪經濟持續升溫 鄉村旅游活力再現【10】

人民網蘭州12月28日電 (記者高翔)連日來,甘肅省慶陽市西峰區顯勝鄉毛寺村龍棲谷景區內出現冰挂、冰柱、冰帘等冰雪奇觀,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觀賞游玩。

據了解,龍棲谷峽谷幽長、怪石突兀、岩壁陡峭,峽谷深處有一處天然冰窟,整個冰窟全長千余米,洞頂岩石遮蔽天穹形成“一線天”。每年冬季,隨著氣溫降低,由砂石層、黃土層滲出的山泉水滴水成冰,順勢形成造型各異的冰景,整個景觀渾然天成,如同一座天然冰庫,是黃土高原上一道罕見的地貌奇觀。

借助龍棲谷景區的天然景觀資源,毛寺村的隴東冰雪基地也重現活力,吸引了大批滑雪愛好者前來體驗游玩,盡情享受冰雪運動的速度與激情。據介紹,隴東冰雪基地開設了初級雪道、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圈、雪地單車等冰雪運動項目,並推出特色美食及室內運動健身項目滿足游客休閑娛樂需求。該基地12月17日正式開門迎客,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50人左右,預計元旦假日將迎來旅游高峰期,日游客接待量將達到1000人以上。

近年來,毛寺村立足當地自然景觀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產業,先后建成了包括隴東滑雪場、戶外拓展訓練基地、鳳凰塬舍、鄉愁記憶館、毛寺古街在內的多個旅游景點,積極打造“春季賞花、夏季避暑、秋季採摘、冬季滑雪”的全季全域旅游。

圖片由盤小美拍攝。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