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96次常務會議

安排部署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

金鑫
2023年01月10日09:0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排部署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

甘肅省省長任振鶴9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96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

會議強調,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事關廣大農民工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春節臨近,工資結算進入高峰期,農民工拿到辛苦錢過年天經地義。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將心比心、以心換心,加大治理欠薪力度,扎實做好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要對本地區、本領域欠薪隱患進行全面排查,特別是對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建設項目等進行重點排查,發現問題領導包案、挂牌督辦、提級辦理。要通過組建工作專班聯合辦案、暢通舉報投訴渠道等方式快速高效查處欠薪案件,用好失信聯合懲戒手段,嚴厲打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的犯罪行為,強化對欠薪違法行為的警示震懾,全力查隱患、清案件、防風險。要強化對生活困難農民工的監測預警,充分發揮工資保証金兜底保障作用,充分發揮民政、工會等部門幫扶救助作用,對失業農民工、困難農民工及時予以失業補助、困難救助,兜牢基本民生底線。要壓緊壓實屬地責任、行業部門監管責任、企業用工主體責任,樹牢一盤棋思想,密切配合、齊抓共管,形成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合力,使欠薪問題解決在屬地、化解在基層,著力推動清欠、防止新欠,確保農民工及時、足額拿到工資,有效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有效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審議通過了《甘肅省新型牆體材料發展應用辦法(草案)》《甘肅省糧食儲備安全管理辦法(草案)》《甘肅省火災事故調查處理規定(草案)》《甘肅省內部審計工作規定(修訂草案)》《甘肅省消防安全信用信息管理規定(修訂草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