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醫生線上行為分析報告發布

2023年01月10日09: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醫生線上行為分析報告發布

  本報北京電 (記者熊建)銀川互聯網+醫療健康協會與丁香園日前聯合發布《醫生線上行為、認知及態度分析報告》(簡稱“報告”)。“報告”顯示,受訪的提供線上診療服務的醫生中,超過60%為近3年開始提供。在線平台帶來的收益、使用體驗以及平台知名度是吸引醫生入駐的關鍵性因素。

  “報告”顯示,在受訪者中參與在線診療服務的醫生中,提供在線診療服務時間大多在5年以內,隻有15.5%的醫生具備5年及以上在線診療服務經驗﹔超過六成是在近3年開始提供,其中16.4%的醫生1年以內開始提供在線診療服務,45.3%的醫生具備1—3年在線診療服務經驗。

  課題組負責人陳秋霖表示,疫情中,醫生群體是“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過程中的關鍵力量,其在互聯網上的態度傾向和行為模式將直接影響到“互聯網+醫療健康”的普惠范圍、賦能成效以及服務質量等多個方面。“報告”的發布,通過選用知識輸入、流動和輸出的系統視角,分析醫生上線行為、認知及態度,豐富理解醫生上線的動機、訴求和偏好的視角,讓互聯網更好地賦能醫生、造福患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