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福建出台醫務人員激勵保障措施

2023年01月10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出台醫務人員激勵保障措施

  本報福州1月9日電 (記者劉曉宇)近日,福建省印發《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新階段醫務人員保護關心愛護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進一步加強對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工作。

  通知對改善工作條件、加強人員配備、做好健康監測、強化院感培訓、落實保險保障、加強人文關懷、營造執業環境、落實職稱傾斜、落實薪酬待遇、強化正向激勵等10個方面做了具體要求。

  通知明確,要及時向醫務人員發放臨時性工作補助。要結合本地區實際,及時一次性核增醫療衛生機構績效工資總量,內部分配時重點向風險高、任務重、壓力大、加班多的崗位傾斜。對參加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的在培住院醫師、專科醫師、退休醫務人員,其相關待遇按本院在職職工同等對待。在組織實施2022年度考核時,對參加疫情一線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可繼續單獨核定考核優秀檔次比例,不超過參加一線防控工作醫務人員總數的30%,不佔所在單位年度考核優秀比例。要將醫務人員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現作為職稱評審、崗位聘用的重要內容,表現突出的,在職稱評聘中優先申報、優先參評、優先聘任。

  通知還要求加強職業防護設施建設和設備配備﹔合理安排工作班次,減少醫務人員承擔非醫療工作,形成輪崗輪休梯隊﹔加強院感防護,密切關注醫務人員健康狀況和感染情況﹔按規定落實認定為工傷的醫務人員相關待遇,有條件的單位可以為醫務人員統一購買疫情專屬保險﹔建立健全幫扶慰問機制,密切關注醫務人員思想動態﹔積極發現、挖掘和推薦醫務人員的典型人物和先進事跡,按照有關規定給予及時性的表彰和獎勵。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