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春節期間鄉村游持續火熱

2023年02月01日15:22 |
小字號

春節期間,臨夏縣北塬、先鋒等鄉鎮鄉村游持續升溫,特別是圍繞推進鄉村振興,推進農旅深度融合發展的鄉村假日休閑游更是火了一把,一撥又一撥的游客走進美麗鄉村,與大自然邂逅,在鄉村尋找年味。

走進臨夏縣百益植物工場,隻見處處繁花似錦,大廳內人頭攢動。各類象征著富貴、吉祥的鮮花被商家擺在顯眼位置,供游客挑選。蝴蝶蘭、杜鵑等紅火喜慶的年宵花成為春節消費市場的主角,新春花市裡洋溢著濃濃的"年味兒"。前來買花的游客走走停停,不時詢問價格,有的討論種植方法,還有的駐足拍照留影。

除了花卉市場,大棚草莓採摘也成為不少游客過年的休閑方式。在臨夏縣百益草莓採摘園,很多游客帶著家人走進草莓大棚,體驗田間採摘樂趣,感受不一樣的年味。一顆顆鮮紅的草莓與一簇簇翠綠的葉子交相輝映,散發著誘人果香,為新春佳節增添了濃濃年味。

近年來,臨夏縣以“環庫山水風光游、北塬田園農旅休閑游、西南生態度假游”為發展思路,依托北部塬區豐富的農業資源優勢,創新工作舉措,以農為本、旅游賦能,不斷促進農旅融合,“融”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新成效,“融”出鄉村振興新局面。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