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268名務工人員乘包機赴廈門務工

2023年02月03日15:11 |
小字號

1月30日,和政縣以"點對點”"一站式”輸轉方式,包機輸送268名務工人員到廈門務工就業,由此拉開了和政縣2023年"春風行動”的序幕。

近年來,和政縣堅持把勞務輸轉作為群眾增收的重要途徑,按照轉思想、育技能、建渠道、強服務、廣輸轉的思路,全力開展技能培訓和組織輸轉,逐步構建起了"政府+行業協會+勞務公司+基地"的勞務輸轉模式,極大地提高了群眾外出務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去年全縣輸轉6.31萬人次、創收17億元,收到了"輸轉一人、致富一家”的良好成效,勞務已成為群眾最直接、最有效、最穩定的一項收入來源,真正成為了增收致富的"鐵杆庄稼"。

本次活動的開展,為和政縣外出務工群眾提供了安全有序的返崗就業服務,切實保障了務工人員“出得去、留得住、權益保、收入高”,也是和政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促進富農增收的具體實踐,必將為加快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起到更大的推動作用。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