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臨夏州要聞

冬游勁起冰雪“熱”

2023年02月03日15:10 |
小字號

冬日的大墩峽景區,以冰雪為“媒”喜迎八方來客,游人看冰燈、賞美景,年味兒濃濃,不亦樂乎。

一改盛夏和深秋的斑斕,走進冬日的大墩峽景區,樹木、岩石、山峰全部披上了一層晶瑩的白色羽衣。冰瀑、冰挂以及皚皚白雪構成了銀裝素裹的北國風光旖旎景致,游客們駐足賞雪游玩,拍照留念。景區在嚴寒中快步復蘇,迎來了積石山縣冬季旅游高峰。

大墩峽景區相關負責人馬清湖介紹,春節期間大墩峽景區開放了冰瀑以及冰挂景觀,前來欣賞的游客絡繹不絕,最高人數達到(每日)4900多人。“大墩峽景區設有住宿以及各類小吃,體驗項目有玻璃橋、碰碰車,以及免費的滑冰項目,游客來大墩峽之后,可以晝觀冰瀑,夜觀冰燈,進入一個冰雪夢幻世界,歡迎大家到大墩峽景區來旅游。”

大墩峽景區位於積石山縣大河家鎮,地處甘青兩省五縣交界處,總面積4.6萬多畝。主景區由四條長約13公裡的山峽組成,呈“Y”字形,區內海拔1800米至3300米之間,年均氣溫7.8℃,日照充足,氣候四季分明,空氣清新宜人。景區內山、林、洞、水、鳥、獸,與歷史遺跡、民間傳說交相輝映,在一場雪的映襯下,構成一幅奇、險、雄、幽渾然一體的銀白畫卷。     

據統計,截至目前,春節期間大墩峽景區接待游客人數16861人次,收入252.915萬元,進一步帶動了旅游經濟收入,賦能鄉村振興。

來源:臨夏州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