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甘肅頻道>>蘭州新區>>最新動態

完善產業結構保障群眾需求

“西部糧倉”建設穩步推進

2020年05月27日15:54    來源:蘭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西部糧倉”建設穩步推進

項目建設現場 張建平 攝

5月25日下午,落戶於蘭州新區的甘肅省重大建設項目——蘭州糧食現代產業園組織開放日觀摩活動。走進施工現場,塔吊林立,機聲轟鳴,工人們在各自的崗位上緊張忙碌著。

蘭州糧食現代產業園項目位於蘭州新區北部食品產業園區內,項目總建筑面積約22萬平方米,由國家特級建筑企業中國二冶集團有限公司承建。建成后將成為西部地區最大的糧食綜合產業園區和糧食及農產品流通中心,輻射甘肅全省及周邊陝西、寧夏、內蒙古、青海、新疆、西藏等地區,惠及人口約4200萬人。

“項目共有103個單位工程,其中92個單位工程已完成地基與基礎工程驗收,22個單位工程已完成主體工程驗收。”中國二冶甘肅分公司副總經理王力海介紹說。

據了解,蘭州糧食現代產業園項目於2018年5月正式開工建設,被列入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庫。目前工程項目建設正在如火如荼地展開,建成后將成為甘肅省糧食行業轉型跨越發展的“翻身工程”,既符合“出城入園”規劃要求,也符合國家糧食局投資方向,並且會進一步完善區域經濟產業鏈條、彌補許多短板、保障市民生活新需求,並將盤活原址優質土地資源、解決老城區交通擁堵和環境整治難題,在打造現代糧食產業體系、切實惠及民生上顯現出重要的引領作用。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