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甘肅頻道>>蘭州新區>>最新動態

著力打造黃河上游生態景觀亮點

臨港生態區建設進入新階段

張建平

2020年05月27日15:57    來源:蘭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臨港生態區建設進入新階段

5月的新區綠樹成蔭,鮮花在藍天的映襯下競相綻放。走進臨港生態區建設工地,一片繁忙的建設場景讓人們憧憬著未來小橋流水、曲徑通幽、花香四溢的美好畫卷。

蘭州新區臨港生態區建設工程位於中川機場南側,毗鄰蘭州中川機場,建設總面積657828平方米。臨港生態以“生態臨港·精致新區”為設計主題,以綠色低碳環保為本、著力打造黃河上游生態景觀亮點,以城市經濟發展為基、實現臨港產業承接轉移。

據了解,臨港生態區設計充分融入特色喬木、灌木、花、草、路、亭、文化、商業、停車人文等元素理念,形成簡潔大氣、多樣性、立體感、疏密有致、高低有序的景觀效果。重點打造空港飛天、曲徑尋春、疊壁迎賓、杏林煙雨、駝鈴聲聲、疏林樹影、玫瑰之約、隴上勝景、時尚臨港和隴原風情等十大景點。

項目建成后將極大改善中川機場周邊的生態環境,集生態、文化、商業、旅游、觀光、休閑於一體,構建一個簡潔大氣的立體城市休閑綜合體,使之成為蘭州新區乃至甘肅省的“門戶景觀”,目前,臨港生態區建設工程已開工建設,正在進行場內土地平整及部分喬灌林木的栽植工作。

(責編:焦隆、周婉婷)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