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G2022次列車:滿載祝福 奔向新年

2022年01月02日10:1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展示明信片的工作人員。 張博行攝
展示明信片的工作人員。 張博行攝

人民網蘭州1月2日電 (黃帆)“今天是2022年新年第一天,乘坐G2022次高鐵回家特別有意義,我特意打印了車票報銷憑証留存紀念,一會和工友們跟高鐵合個影。”在蘭州西站14站台上,務工人員楊先生分享著此次乘車的喜悅。1月1日14時51分,G2022次高鐵列車載著545名旅客緩緩從蘭州西站出發,開啟嶄新的一年。

G2021/2次列車是蘭州西站至鄭州東站間的高鐵列車,列車從鄭州東站開往蘭州西站時車次為G2021次,由蘭州西站開往鄭州東站時車次為G2022次。恰逢喜迎2022年新年之際,一時間這趟列車成了“網紅列車”。

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為了讓旅客在旅行返鄉途中感受到新年氛圍,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西站在G2022次高鐵列車候車區域精心策劃了“再見2021,你好2022”賀新年活動,邀請旅客領取免費明信片,並由鐵路工作人員幫助郵寄回家。

2022年元旦假期,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預計發送旅客61.8萬人,日均發送15.5萬人。為方便旅客返鄉探親,蘭州局集團公司恢復開行動車組列車4對、重聯動車組4對、加開動車組高峰線4對,推出運輸“組合套餐”,全力滿足高峰客流出行需求。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