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甘肅慶陽:非遺剪紙迎新春【7】

2023年01月11日16:5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給小朋友佩戴兔元素剪紙作品。盤小美攝
給小朋友佩戴兔元素剪紙作品。盤小美攝

人民網蘭州1月11日電 (記者高翔)過春節剪、貼窗花是慶陽的傳統習俗。隨著春節臨近,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慶陽剪紙傳承人張銳利和剪紙愛好者一起創作生動逼真、喜慶吉祥的新春主題剪紙作品,用指尖上的傳統技藝迎接兔年春節的到來。

張銳利從事剪紙藝術創作已有20多年,她的剪紙作品題材廣泛、風格鮮明,多次參加各類剪紙藝術展,先后30余次獲得不同級別獎項和表彰獎勵。自2008年以來,張銳利積極參與多場“剪紙藝術進校園”活動,充分調動了當地學生學習剪紙的積極性。2009至今,張銳利先后被隴東學院、北師大附屬學校、慶陽市老年大學、慶陽市青少年活動實踐基地等多所學校聘為剪紙教學老師,教授學生學員達2400人次以上。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