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縣林草中心積極開展林草實用技術培訓活動

2023年03月01日14:59 |
小字號

2月27日,和政縣林草中心緊抓當前果樹修剪的有利時機和關鍵期,下派技術人員深入買家集鎮牙塘村啤特果種植基地,開展林草科技培訓,林草中心干部、技術人員及參訓果農共計60多人參加培訓。培訓中,技術人員向果農詳細講授了果樹修剪、病虫害防治、樹干涂白、凍害預防、清潔果園等專業理論知識,手把手教授果樹修剪實際操作技術。

通過培訓,使當地群眾掌握了啤特果豐產栽培技術,為啤特果提質增效、豐產穩產、精細化管理提供了技術保障。同時,在培訓現場,林草中心工作人員向參訓群眾發放宣傳培訓資料110份,開展了野生動植物保護宣傳工作。

據了解,今年以來,和政縣林草中心共舉辦林草科技培訓班10期、受訓群眾675人,在三十裡鋪鎮南陽山、三合鎮鐵弓山、達浪鄉堡子山、買家集鎮牙塘村等啤特果種植基地,下派技術員進行指導,並組織輝林合作社、東升合作社修剪服務隊修剪啤特果樹2300多畝,樹干涂白760畝,噴洒石硫合劑550畝。發放培訓資料910份、農藥330瓶、修枝剪160把、手鋸150把。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找准問題 明確重點 確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見效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楊喜軍主持召開“三抓三促”行動專題座談會,召集廳屬主要部門警種負責人和基層公安機關代表,圍繞《全省公安機關“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行專題討論,對《方案》的補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見。 會上,甘肅省公安廳“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介紹了《方案》的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步驟安排、組織保障等方面作了說明,與會人員圍繞《方案》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甘肅:數字政府建設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裡”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肅省數字政府省級建設項目評估會議在蘭州召開。據了解,2021年3月,甘肅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肅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決策。…
凝聚高質量發展青春力量 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召開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黃帆)2月24日,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在蘭州召開第九次會員大會。 中青企協副會長吳立群、段劉文,以及北京市、山東省、河南省等10個省份青企協負責人受邀出席了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