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林草:林木修整季 服務正當時

2023年03月01日15:01 |
小字號

眼下正值天氣回暖,是果樹林木修枝整形管理的關鍵期,2月26日,東鄉縣林草部門搶抓大地復蘇時節,聯合州森林病虫害防治檢疫站在河灘鎮小庄村,組織開展杏、梨、油桃等經濟林木適用技術培訓活動,以這種形式,培養一批懂技術、會經營的高素質“新農人”,引導果農通過科學種植、管理,提高挂果率和水果品質,為林果業高質量發展注入力量。

在培訓中,州縣專業技術人員同前來參訓的果農們,一起走進果樹園,把培訓課堂搬進了花椒地,以示范講解、答疑解惑的方式,與大家面對面交流,手把手傳授技術,重點講解杏、梨、油桃、花椒等經濟林木,在這個時節,如何修剪、拉枝、回縮、短截等方面的知識。並結合春季易發“倒春寒”和病虫害等現象,詳細講解、傳授經濟林防凍技術和病虫害防治技術。活動當日,在給果農現場演示的過程中,幫助大家修剪了經濟林達50多畝。

果樹進入修整季,林草服務恰此時。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該縣林草部門將繼續組織州縣林草科技服務隊,深入重點鄉鎮田間地頭,根據群眾需求和經濟林生長階段,常態化開展技術服務活動,真正把技術送到群眾手中,使經濟林技術培訓見實效,促增收,真正做到抓效能促發展,為今年果樹豐產、果農增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找准問題 明確重點 確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見效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楊喜軍主持召開“三抓三促”行動專題座談會,召集廳屬主要部門警種負責人和基層公安機關代表,圍繞《全省公安機關“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行專題討論,對《方案》的補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見。 會上,甘肅省公安廳“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介紹了《方案》的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步驟安排、組織保障等方面作了說明,與會人員圍繞《方案》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甘肅:數字政府建設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裡”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肅省數字政府省級建設項目評估會議在蘭州召開。據了解,2021年3月,甘肅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肅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決策。…
凝聚高質量發展青春力量 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召開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黃帆)2月24日,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在蘭州召開第九次會員大會。 中青企協副會長吳立群、段劉文,以及北京市、山東省、河南省等10個省份青企協負責人受邀出席了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