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蘭州出台黃河文化保護辦法

2023年01月11日09: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出台黃河文化保護辦法

本報蘭州1月10日電 (記者付文)記者從蘭州市政府獲悉:當地制定出台《蘭州市黃河文化保護辦法》,將於2月1日起正式施行。

該辦法對全市黃河文化資源進行界定和分類,明確部門職責,確立基本保護制度,對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工作制定了具體措施。同時突出體現地方文化特色,如打造黃河古鎮、金城關黃河文化旅游示范區、黃河樓、蘭州老街、蘭州水墨丹霞、讀者印象精品街區等具有黃河文化特色的旅游項目,定期舉辦黃河文化旅游節、黃河母親節、黃河風情文化周等活動,加大對蘭州黃河大水車、羊皮筏子、蘭州太平鼓、蘭州刻葫蘆、高高蹺等文化遺產的傳承弘揚。

該辦法旨在貫徹落實《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規劃》,進一步保護黃河文化、賡續黃河文脈。“十四五”時期,蘭州市將以該辦法為契機,深入挖掘以黃河風情線大景區、黃河國家文化公園、黃河古鎮等為代表的特色文化旅游資源,擦亮“黃河之濱也很美”品牌,著力打造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示范區,把蘭州建成絲綢之路旅游名城和黃河文化旅游之都。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1日   第 14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