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3家非遺工坊入選全國“非遺工坊典型案例”

2023年02月05日13:5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慶陽香包繡制非遺工坊。甘肅省文旅廳
慶陽香包繡制非遺工坊。甘肅省文旅廳

人民網蘭州2月5日電 (記者黃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鄉村振興局聯合印發通知,公布了全國66個“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慶陽香包繡制非遺工坊的“慶陽香包:世代傳承 香飄五湖四海”、裕固族服飾非遺工坊的“裕固族服飾:絲路印記煥發時代光彩”、臨夏磚雕非遺工坊的“臨夏磚雕:傳統技藝傳承好 雙手雕出致富路”3案例入選。

據了解,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鄉村振興局共同啟動“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工作,旨在從全國范圍內評選出一批工作成效突出、社會效果良好、人民群眾認可度高的非遺工坊案例,呈現出新時代非遺助力鄉村振興的美麗圖景。甘肅省文旅廳高度重視,統籌組織、專人跟進、嚴格審核、層層落實,從全省范圍遴選確定10個“非遺工坊典型案例”進行推薦,最終3家非遺工坊案例榜上有名。

今后,甘肅省各級文旅部門將繼續加強與各相關部門之間的溝通銜接,積極爭取國家及省上政策及補助資金扶持,充分發揮優秀非遺工坊示范引領作用,以全省121家省級及以上非遺工坊為抓手,推動非遺工坊人員培訓、文創產品研發、知識產權保護、宣傳推廣等工作,確保非遺助力鄉村振興落地見效。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