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甘肅定西:非遺社火鬧元宵【3】

2023年02月05日19:4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春節社火展演活動。定西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春節社火展演活動。定西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5日電 (記者黃帆)2月5日元宵節當天,“非遺社火鬧元宵 勇毅追趕再出發”定西市2023年春節社火展演活動在定西體育場舉行,來自定西市7個縣區的10支社火隊約3000人參與表演,為萬余名現場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文化視聽盛宴。

活動現場,《盛世安定》《福滿襄城》《騰飛藥都》《貂蟬送福》《紅火渭源》《鼓動武陽》《祈福岷州》等社火節目接連登場,舞龍、耍獅、秧歌、太平鼓、跑旱船等民俗節目精彩紛呈,頗具地方特色,現場掌聲、喝彩聲不斷。

據了解,此次社火展演是今年定西市春節期間開展的“紅火的日子·歡樂的節日”系列文化文藝活動中的一項重要內容。2022年,定西市有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入實施“兩聚力四強化一抓實”方略,跑出了追趕發展“加速度”,全市經濟總量達到558億元,為提前兩年實現“600億定西”打下了堅實基礎,正向著“700億定西”和“千億定西”的目標加速邁進。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