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甘肅頻道>>蘭州新區>>最新動態

寒冬的早晨 一碗熱粥讓環衛工暖身暖心

張建平

2020年01月15日09:21    來源:蘭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寒冬的早晨 一碗熱粥讓環衛工暖身暖心

“喝上一碗熱粥,身上暖暖的,心裡更暖!”時值寒冬,室外寒氣襲人,但在蘭州新區吉利家園社區“勞動者驛站”裡卻暖意融融。從1月10日起,吉利家園社區“勞動者驛站”給轄區一線環衛工人每人每天免費提供1份“愛心早餐”,讓早起工作的環衛工人在寒冷的冬季暖胃暖身的同時也更暖心。

“‘愛心早餐’有花卷、小菜、小米粥,喝上一碗熱粥,身上暖暖的,心裡更暖!”環衛工李秀珍說,平時早上6時就騎著電瓶車出門上班,那時天還是黑的,氣溫也很低,“感謝勞動者驛站對我們環衛工的關愛。”

據了解,“愛心早餐”由轄區企業大今恆遠茶樓免費提供,並統一配送至社區“勞動者驛站”。“環衛工人每天辛辛苦苦清掃馬路,新區才會這麼干淨整潔。我們想通過這樣的方式向環衛工人表達敬意,感謝他們的默默付出。同時,也希望通過這樣的小小善舉,能讓更多新區愛心人士和企業給予環衛工人更多關愛。”負責配送“愛心早餐”的負責人陳俊華說,每天的“愛心早餐”都不會重樣,有包子、花卷、手撕餅、蔥花餅等主食,有小米粥、八寶粥、牛奶、醪糟湯、胡辣湯等粥湯,還有雞蛋、烤腸、小菜。“轄區的環衛工人在晨掃結束時,可以來社區勞動者驛站就餐。”

“免費提供‘愛心早餐’事情雖小,服務也有限,但我們希望用微小但務實的暖心舉動吸引更多的企業、商戶、市民參與到愛心服務大家庭裡,給予一線環衛工人更多的關懷,讓街道社區和全社會的關愛化作一股股暖流,溫暖美麗的新區和新區裡最美的人們。”吉利家園社區黨支部書記王恩靚說。

(責編:周婉婷、焦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